close
星期六晚上..我們趁著風雨變小時..去大里天后宮祝壽
 
本來以為是11點才開始..我們打算提前到後..先燒香祝賀後..就先回去
 
然後一到後..才曉得.原來團拜提早..因為颱風天的關係
 
於是改為10點半開始..後來想說不然就再等等好了
 
一起燒香祝壽後..再回家
 
然後等到時間差不多時..大家一起燒香祝賀玉二媽生日快樂
 
然後..多爸就講.要不要求金龜..
 
每尊媽祖.玄天上帝.土地公.或者元帥.都各有一隻金龜
 
每個人求時..要先燒香詢問.然後再擲杯..若有杯.
 
就是同意你請回家..當然就會祝你平安並且求財
 
如同竹山的土地公廟.他們求金雞是同樣的意思
 
有時.若祂肯助你.就會跟你回家
 
若不肯.就是怎麼樣都沒有杯給你
 
本來哈爸一直看大金龜..是玉二媽的金龜
 
他講..他想求那隻耶..我一直笑..叫他去擲杯
 
他不肯.意思..叫我去..
 
但是我心裡其實有很大的感覺..我並不想求玉二媽的
 
後來童童一直指著桌上的金龜..一直跟我講他要這個
 
我們走上前看看..原來是玄天上帝的中壇..
 
我楞住.因為孩子不曉得那是玄天上帝的.
 
而且..桌上有這麼多隻..他從一開始就一直看著同一個金龜
 
後來我想.不然就叫孩子去跟祂們求.
 
然後童童走到前面.講..乾爹..我想要金龜..我想帶回家..請賜我聖杯
 
後來等其它的人求好後..我就點香.到前面跪下.並且稟告玄天上帝.
 
我想求祂的金龜..因為孩子想求.而且也希望玄天上帝能保祐家裡平安順事
 
也請祂賜我聖杯..讓金龜跟我們回家
 
後來在錢叔的指導下..意指賜我一個聖杯..
 
我本來還楞住.怎麼擲杯..因為杯放在金只上頭..
 
我就看了看錢叔..然後問他..怎麼丟啊..
 
錢叔就講..就往上丟啊..真丟臉==
 
然後我就丟出去..果然一個聖杯..我心想還想.一個耶..
 
錢叔就講你求那尊的金龜..我就講..玄天上帝的.
 
錢叔突然詭異的笑.就叫我去點香..謝香..
 
我還在想.點香謝香..不是要三個聖杯嗎
 
後來想想.好像他剛才要我講.請賜我一個聖杯的樣子
 
所以聖杯一個.意思就要讓我請回家啦
 
於是..我就去點香..謝謝玄天上帝...
 
而且一開始..我就覺得..要選玄天上帝的金龜
 
因為..童童在講要大金龜時..哈爸跟童童講要求大的..
 
我心想.那不是我們求的
 
我就跟童童講..大的金龜要幫助需要的人..
 
他們才能幫助媽祖婆..所以我們不要求大的金龜
 
我們求小一點的就好...然後意指選乾爹的就好
 
然後童童也講好..
 
果然玄天上帝的金龜要跟我們回家啦
 
不過要三天後才能請回家...
 
童童一直唸..要抱金龜回家啦..
 
我告訴他要三天後才能請回家啦
 
不是現在抱回家唷..
 
呵呵...真的很有趣
 
這是我們頭一次求這種東西..
 
很多人求金龜...並且明年再包紅包還就好
 
我們想想..也好.反正跟我們有緣就求回家吧
 
抱著..反正不見得一定能求到..
 
結果還是求到了耶...
 
呵呵..童童開心咧...
 
後來我們再待了一會兒..就跟多爸講.我們要回去了
 
因為怕晚點風大雨大的..很危險
 
我們跟錢叔說一聲..錢叔就走上前.輕輕拍了哈爸的手臂
 
告訴他要開車小心..要慢點..不要開太快
 
我們也講好...後來多爸也跟平時一樣送我們出去..
 
這次去廟裡很好.雖然哈爸還是感覺不自在很拍謝
 
但是..有好多了..至少..跟多爸的表弟有聊天
 
幸好還有一個氣質跟哈爸一樣土性的
 
不然哈爸會很無趣.坐不住..
 
呵呵.有進步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克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